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联控股:已提请华联三鑫各股东查实

  有媒体报道,华联控股(000036.SZ)旗下核心资产浙江华联三鑫石化有限公司(下称“华联三鑫”)参与期货炒作并巨亏。经昨日临时停牌,华联控股今日公告称,已提请华联三鑫各股东共同进一步查实。

  根据公告,华联控股要求华联三鑫就其精对苯二甲酸(PTA)期货保证金账户运作情况作详细说明并给予书面回复,将根据核查结果另行公告。

华联控股因此今日起继续停牌。

  昨日,华联控股证券事务代表沈华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正向华联三鑫及其相关股东调查媒体所述情况,将尽快公布相关情况。

  2003年3月,华联三鑫由华联控股联合浙江展望控股集团、浙江加佰利控股集团三方投建,华联控股持股51%。经过多年发展,华联三鑫产能和产量跃居全国第一位。

  去年,华联控股突然放弃控股权,华联三鑫引进华西集团,后者投入6.81亿元,持有华联三鑫31.37%的股份,华联控股持股比例缩至35%。今年8月,华联三鑫三大股东增资6亿元,华联控股则放弃增资,扩股后华联控股持股比例进一步缩至26.44%,第一大股东位置给予华西集团。

  沈华透露,控股华联三鑫时,华联控股占华联三鑫9席董事中的5席,股权稀释后占3席。

  令一些投资者不解的是,在PTA产能逐渐释放的同时,华联控股持股比例剧降。

  沈华解释称,5年前华联控股投建华联三鑫项目时,当时油价处于较低位置,国内PTA产品主要依赖进口,盈利情况良好;如今已进入高油价时代,市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华联控股出于战略考虑,放弃华联三鑫的控股权。

  与此同时,华联控股逐步将主业转至房地产领域。华联控股大股东华联发展集团承诺,准备在合适时机通过资产重组等方式整合房地产业务,支持华联控股做大做强房地产主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