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金融股抛盘如潮 港股失守17000点

  尽管美国众议院在上周五通过了救市方案,但全球股市却以大幅下跌冷淡回应。事实告诉我们,市场需要的不仅仅是金钱的救助,还有信心的恢复。A股在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大跌,中资金融股的集体走弱则拖累国企指数暴跌近7%。

至昨日收盘,恒生指数收报16803.76点,大跌878.64点,跌幅4.97%,这是该指数自2006年9月以来首度收盘跌破17000点整数关口;国企指数报8416.9点,跌596.37点,跌幅6.62%。大盘全天成交473.28亿港元。

  中资金融股雄踞沽空榜

  空头的疯狂攻势令中资银行股成跌市重灾区。招商银行(03968,HK)暴跌8.3%至16.58港元;建设银行(00939,HK)及交通银行(03328,HK)的跌幅都超过了7%,分别收报4.45港元和6.23港元。计划为富通拨备157亿元的平安保险(02318,HK)重挫8%,收报46港元;中国人寿(02628,HK)跌3.7%。

  昨日的沽空榜前三名均为中资金融股,排在第一位的建设银行全天抛空额4.52亿港元,工商银行和中国人寿则分别以4.11亿港元和3.66亿港元的抛空金额分列二三名,而三只股票的总抛空额占到港股整体抛空额的28%。

  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认为,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并未因救市政策而受到安抚,在融资融券试点消息发布后,上证指数依然下挫超过5%,香港股市并未出现任何逢低吸纳的迹象。他预计,在股市出现具有吸引力的逢低吸纳机会之前,恒生指数将进一步走低。恒生指数曾在9月18日盘中跌至16283.72点。

  国企指数7000点或见底

  与恒生指数近5%的跌幅相比,昨日中资股的跌势更为汹涌,国企指数和红筹指数跌幅都在7%左右。

  国际油价急挫,石油类个股表现惨淡。中海油(00883,HK)收盘下跌9%,收报7.58港元;中石油(00857,HK)跌6.7%,报7.19港元;而马鞍山钢铁股份(00323,HK)、中煤能源 (01898,HK)和中国远洋(01919,HK)的跌幅则介于11.8%至12.88%。另外,由于国庆期间并未出台支撑内地房地产市场的利好政策,一众地产股掉头猛跌。世茂房地产(00813,HK)大跌12.5%至4.20港元;中国海外(00688,HK)及富力地产(02777,HK)跌幅超过11%,分别收报9港元和6.74港元。

  美林首席亚洲股市策略师MarkMatthews表示,尽管股市在未来12个月将会走高,但当前并不是最好的投资时机。里昂证券则指出,如果H股指数触及7000点,市场应该消化了大量坏消息。届时,指数从高点到低点的累计跌幅将达到67%,市盈率则会与1998年金融危机时接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