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高盛预计明年年中亚洲股市出现转好迹象

  美国政府的巨额救助方案获得通过并没有激发全球股市的做多热情,随着金融危机蔓延至欧洲以及投资者将关注焦点转向逐渐转弱的经济基本面,全球股市近两日全线大幅下挫,资金面匮乏成为股市下跌的直接原因。

  关注点转向实体经济

  尽管美国政府的救助方案即将付诸实施,但其在很多环节上还有一定的局限性,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逐渐由金融市场转向实体经济层面。

  分析人士指出,金融市场危机将通过以下路径向实体经济传导:次贷危机演变成信贷危机,进而冲击金融体系,银行借贷、股市、公司债和货币市场等均出现问题,企业正常资本流转需求得不到满足,业绩下滑并诱发股票等资产价格进一步下挫。与此同时,信贷紧缩和楼市、股市下跌造成居民财富缩水,企业裁员等导致失业率高升,这些因素导致消费缩减。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9月份减少15.9万个,减幅远大于分析人士预期的10万个,是2003年3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分析人士认为,就业市场疲软反映出住房市场持续下滑和信贷危机不断加深对美国经济产生了严重影响。

  瑞银昨日发表报告称,由于下调美国、欧洲及中国预期经济增长率,该行将2009年预期全球经济增长率下调至2.2%。考虑到金融危机的后果,瑞银加大了对于美国衰退深度和持续时间的预期。

  资金面压力困扰后市

  对于全球股市而言,后市最直接的压力来自资金面,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导致信贷危机,进而令流动性趋紧。

  虽然各国央行向市场注资的行动此起彼伏,但依然难以缓解银行体系信贷紧张的局面。雷曼事件爆发以来,环球银行间同业拆息居高不下。从货币供给的角度来看,环球金融危机令银行体系的超额存款准备金率上升,进而令货币供给的乘数效应降低。

  另外,从昨日环球市场表现来看,由于日本的财政盈余,避险资金有从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转向日元的趋势,日元汇价大幅攀升。而随着日元的不断走高,又会进一步引发套息交易平仓潮的出现,进而对资金面构成压力。

  高盛昨日发表全球股市策略报告称,亚洲市场近期的反弹只是一次熊市反弹而非新一轮牛市的开始。首先,估值尚未见底,当前的市净率为1.8倍,而前两轮熊市的低点分别为1.4倍和1.1倍。其次,盈利预测的下滑幅度尚不足以支持牛市所需的基本面推动因素。高盛认为亚洲股市可能会在接近明年年中的时候出现转好迹象。

  此外,高盛预计美国标普500指数将于2008年四季度触底,而对于欧洲股市,则认为具有吸引力的估值水平目前已经开始显现。高盛还预期,只要全球环境仍不明朗,日本市场的绝对上行空间就可能会受到限制,但其相对表现可能仍会优于其他市场,因为估值已经见底,目前平均市净率接近1倍,达到37年来低点。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