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经济学家看好中国经济未来走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最新发布的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多数指标由降转升。作为制造业的先行指数,经济学家认为PMI指数的回升很可能预示着整体经济的回暖,中国经济走势值得继续看好。

  9月份,在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体系中,新订单指数、生产指数由于回升明显、升幅超过5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稳中略升。
受多数指数回升拉动,综合指数PMI比上月上升2.8个百分点,达到51.2%。

  对于9月份PMI指数显示出的新特点,国家物流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陈中涛表示,今年下半年以来,面对世界经济形势恶化,国内经济增速下滑、通货膨胀压力增加,国家及时调整了宏观调控政策,由年初的“双防”调整为“一防一控”,相应地推出了多项刺激经济的措施,现在国内消费出现回升,投资增长大体稳定,外贸出口也没有出现大幅度回落。这些都说明,国家的宏观调控措施确实起到了提振市场信心、稳定经济的作用,宏观基本面正在朝着预期的目标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立群分析认为,9月份PMI指数的回升,反映了中国经济增长的回落可能不会很大。实际上自7月份开始,针对经济增长回落的问题,宏观经济政策就开始进行针对性微调。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大,企业改造升级活动比较活跃。这些都促使经济增长趋于稳定,而不是继续下滑。8月份的奥运会使一部分企业停产,可能对经济增长产生了影响,从9月份的PMI指数看,预计经济增长减缓的态势可能趋于结束。

  对中国经济走势持乐观态度的还有清华大学经济系教授李宏彬。他说,当前我国经济正朝着市场化的方向发展,正处于强力增长阶段。我国还有很多行业具有巨大的空间发展,经济增长还会持续增长很多年。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