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农行网银基金申购费终“提价”

  股市持续震荡,基金销售遇冷,但是雪上加霜的是银行反而上调了基金申购优惠费率。昨日,包括广发、华夏、宝盈、长信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纷纷发出公告,称公司旗下开放式基金通过农行网上银行申购费率由原先的4折(即0.6%)上调至7折(即1.05%)。

  就在上个月第一个交易日,多家基金公司曾大规模地披露将上调使用农行金穗卡支付渠道销售基金的优惠策略。但公告发出后不到两天,多家基金公司对外表示,由于与农行方面达成协议,双方均同意将申购费率上调的计划推迟一个月,有的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甚至乐观地认为提价方案可以继续向后推迟,直到市场回暖,基民信心恢复之时再谈。

  但事实上,从9月26日开始,就已经有基金公司再次收到农行提价的通知。

  记者昨日在广发基金公司发布的公告中看到,公司与农行决定从今日起,对使用农行金穗卡网银结算方式的网上直销电子交易申购费率调整。而调价的原因,是“受到农行服务费率调整的影响”。

  部分分析师认为,银行此时加价是迫于无奈。“虽然中间业务收入不计入银行资产和负债表里,也就是说这部分收入对银行整体资产的增减不构成影响,但随着中间业务的不断增多,银行中间业务收入的高低也成为银行盈利能力的衡量标准。”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他还认为,即使是在股市不好的时候,还是会有投资者“买”银行的账,银行中间业务收入也可通过申购费率提价获得提升。

  “申购费率提价将使银行之间对中间业务收入的争夺加剧。”针对上述问题,另一位业内人士这样表示。就在昨日,几家基金公司宣布,旗下基金通过浦发银行销售的基金优惠费率也由原先的4折提升至6折(即0.9%),但是包括中信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并没有公告调价政策,还在执行最低4折费率的优惠政策。

  另外,很多基金公司在公告中提到,本次费率调整仅针对基金公司网上直销电子交易“农行网银”资金结算方式,不包括网上直销电子交易其他资金结算方式。

  “这一条将使银行代销渠道处于尴尬境地。”昨日,相关人士这样对记者表示。他同时介绍称,目前我国开放式基金的销售渠道主要包括基金公司直销、银行及券商代销和其他专业销售经纪公司代销。其中,前两种销售渠道之间对客户的争夺一直处于此消彼长的态势。银行代销基金的优惠费率只有低于基金公司才有优势。

  “在我们基金公司的网站上买基金,客户可以享受申购费率6折优惠。”昨日,某大型基金公司销售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而在其他几家基金公司的网站上,直销的最低优惠为4折,并且一直没有变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