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平安:近期不再收购海外资产

  在投资富通股票产生巨额浮亏之后,加上美国金融风暴导致海外投资面临不确定性,中国平安(601318)终于宣布放弃对富通投资管理公司的收购。平安日前专门召开了电话会议商讨未来的方针。《每日经济新闻》昨天获得一份《平安电话会议纪要》,当中提到平安近期不会再收购海外资产,也没有再融资计划,未来将致力于国内各项业务的发展。

  投资富通实际浮亏186亿

  平安的电话会议指出,公司海外投资除了富通集团之外,主要是在H股的股票和基金投资76亿元,以及现金和存款15.8亿元。这些股票和基金投资相当分散,公司打算继续持有这部分资产。但是公司近期不会再收购海外资产,也没有再融资计划,未来将致力于国内各项业务的发展。

  之前,平安宣布对投资富通集团计提157亿资产减值准备,事实上,157亿并没有完全反映投资富通集团的浮亏。电话会议内容显示,平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则是浮亏的严重性和持续性,公司半年报中包含了15.85亿元的减值计提,实际上这是对2007年11月第一批买入的富通股票计提了减值。在今年1月和6月买入的富通股票暂时没有计提减值。估计按照三季度末富通股价4.3欧元、欧元汇率9.9997计算,实际浮亏为186.7亿元。

  据了解,荷兰政府收购了富通在荷兰的业务,包括银行和资产管理业务,如今剥离后的富通仅剩结构化产品组合和国际保险业务 (即比利时和荷兰以外的保险业务),这意味着富通集团的盈利潜力下降了90%以上。富通10月3日收盘价5.42欧元,市值94亿欧元。

  平安品牌形象需要修复

  东方证券保险行业分析师王小罡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平安发生的一些事情对公司的品牌形象都是有所损伤的,因此品牌形象的重塑至关重要。

  王小罡说:“中国平安面临的风险和挫折肯定比同行要多一些,关键在于是否能从挫折中汲取经验。我建议平安关注个险期缴、开拓另类投资并且开发交叉销售。因为平安所有的业务包括保险、银行、证券等基本都是在做 ‘零售金融’,也就是说基本上都在做个人客户的业务,还有部分财产险投行业务和银行业务,这些是对机构的。两地上市的公司共有4000万的零售客户,做业务时要格外关注客户心理的感受,比如当时不顾外界反对的再融资事件对客户造成的心理阴影,这是应该尽量去避免的。”

  平安分支机构安抚员工

  有媒体指出,平安总裁马明哲10月6日在长达1000字的致员工信中称,平安今后的扩张重心将专注国内金融市场。而平安旗下部分分支机构“一把手”也出面安抚员工。昨天,中国平安上海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杨明 (化名)向记者证实,“都是真实的,的确有这些事情。”

  据了解,马明哲在致员工的信中指出,“虽然公司花费数月时间做了深入研究和审慎评估,但此次遇上百年不遇的全球金融风暴,却是我们始料未及的,说明我们对全球金融市场风险的认识还不够,还需要进一步深化。当前的困难是暂时的,也是完全可以克服的。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确保经营管理的稳定。中国是平安业务发展的主市场。”同时,为了安抚员工的不安情绪,平安旗下部分分支机构“一把手”对员工允诺“不裁员、不减薪”。

  不过,昨天花旗集团把平安H股目标股价由70港元下调至62港元,同时下调平安今年的每股收益预测至0.109元人民币。平安A股今年已下挫近70%,H股下挫45%。昨日平安A股收报于31.94元,下跌4.37%。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