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秋交会将至 广州酒店旅游业反应平淡

  今年的广州秋交会即将在10月15日开锣,和往年的情况不同,今年的秋交会第一次分为三期举行,而且全部展览都移师至琶洲展馆。《第一财经日报》在酒店业和旅行社处了解到,由于世界经济情况不景气,从现时的接待情况来看,今年秋交会的客商人数比去年略减。

  广之旅预计,通过该社进行秋交会房间预订的数量大约比去年同期的3000元/房/晚略增10%左右,价钱与去年持平;而入境游的人数则略降10%~20%,价钱也下降10%~30%不等。

  记者从各大酒店了解到,总体预订情况不是十分热烈,而且因今年秋交会分三期举行,所以订房的时间也比较分散,但就目前情况而言,还是预订第一期酒店的客人比较多,占了已预订总人数的60%左右,其中,预订高星级酒店,如五星酒店,和预订三星经济型酒店的客人占了大部分;由于预订情况不是十分理想,所以酒店的价格和去年同期持平,三星的酒店一般为1000元~1200元/晚,四星为1500~1600元,而五星就是2000元左右;另外,第三期的整体房价已经下降至平日水平。

  记者了解到,受世界经济环境不景气影响,今年秋交会带动的入境游没见大热,入境游线路的价格也出现了下降。广之旅入境游总部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年秋交会期间的入境游人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20%,价钱也下降了10%~30%不等,而接待人数最多的是发展中国家的客商,且游览时间都集中在第一期展期当中。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