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诺基亚加速布局移动互联网

  10月5日,诺基亚在伦敦与新加坡同步发布首款触控屏幕使用界面手机XpressMusic 5800,并宣布即将推出名为“Comes with Music”(因乐而生)的在线音乐服务:诺基亚用户可在1年内免费享受无限制下载的Comes With Music数字音乐服务。

  显然,苹果iPhone和新出炉的谷歌手机的热销,让传统手机业霸主诺基亚加快了转型移动互联网的布局。

  在此前的9月30日,诺基亚宣布,将收购个人邮件及IM解决方案供应商OZ通讯。同一天,美国城市搜索引擎和广告网络公司Zvents透露,该公司获得包括诺基亚、AT&T以及Navteq在内的多家公司的2400万美元的投资。

  据了解,总部位于加拿大的OZ通讯是一家私人控股公司,主营业务是为个人手机设备提供即时通讯(IM)以及邮件服务,目前拥有220名员工,以及550万月租费型用户。诺基亚预计第四季完成收购,OZ团队将加入诺基亚的服务与软件部门。

  而收购OZ通讯后,诺基亚可以为用户提供易用、快速的即时信息和邮件访问,包括AOL、Gmail、ICQ、Hotmail、Windows Live Messenger以及雅虎通。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与诺基亚共同投资美国Zvents公司的另一个投资方是Navteq。而Navteq在去年10月1日被诺基亚以81亿美元收购,这是诺基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收购交易之一。

  一位国产手机高层指出,未来移动互联网时代是内容为王的时代,诺基亚显然是想通过内容服务来保持其手机产品的高毛利率水平。据悉,全球前三名手机产品毛利率水平须保持在35%~40%左右,才能有实力继续投入研发,以捍卫自身在行业中的地位。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