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西方主要央行采取联合行动同时降低利率(图)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 西方主要经济体中央银行8日采取联合行动同时降低利率,努力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和恢复市场信心。

  当天,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欧洲央行、英国英格兰银行以及加拿大、瑞士和瑞典等国的央行均宣布将基准利率降低0.5个百分点。

  西方主要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们对当前的金融危机进行了持续和密切的磋商并决定采取联合行动以应对危机。

  各主要央行加紧应对金融危机 新华社图表,北京,2008年10月8日 图表:各主要央行加紧应对金融危机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杜静)金融风暴正在考验各国金融当局的决断力和行动力。7日,包括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内的各主要央行纷纷出台新一轮救助措施为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分析人士预计,短期内放松银根仍是各国央行的政策主流。

  继6日出台向银行存款准备金支付利息、扩大对金融市场的注资力度等政策“组合拳”后,美联储7日又宣布,将设立专项基金购买大量短期无担保商业票据。
商业票据是美国大中型企业主要的融资手段。受信贷危机影响,短期无担保商业票据市场上周几乎停顿,银行惜贷致使一些大企业一度无法借得期限超过一天的贷款。

  新华网卢森堡10月7日电(记者尚军 潘革平)面对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机,欧盟成员国7日终于摆出了团结一致的姿态。在当天结束的欧盟财政部长会议上,与会各成员国财长同意将协调应对金融危机,并为各国的救市举措提出了共同的指导原则。然而,人们对这份有别于美国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方案的“欧版”救市路线图能否奏效仍充满着疑问。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 受美国金融危机迅速蔓延的影响,亚太地区主要股市8日全线下跌。

  当天,日本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大幅下挫,盘中跌幅一度达到9.81%,收盘时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952.58点,收于9203.32点,是自2003年6月3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跌幅达9.38%。

  中国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下跌1372.03点,收于15431.73点,跌幅为8.2%。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下跌143.94点,收于2033.61点,跌幅为6.61%。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下跌79.41点,收于1286.69点,跌幅为5.81%。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