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证监会急令摸底合资基金

  友邦华泰、海富通外方股东深陷次贷

  10月8日,各大合资基金公司纷纷收到中国证监会发送的一份紧急文件。文件要求,各公司尽快汇报外资合作方的经营状况。

  此前,友邦华泰和海富通两家合资公司因为外方股东深陷次贷困境而备受外界关注。

  记者手头的《关于股东受次贷影响的情况》文件,落款为基金监管部监管一处。文件中说“近期,国际资本市场受次贷危机影响很大。为了解外方股东情况,加强监管,请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了解并关注外方股东的经营运作情况。”并希望各公司将外方股东在本次金融危机中受到影响的情况以及对合资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形成报告,及时上报。

  市场人士分析,此举凸显政府日益担忧海外金融市场危机或席卷至中国。

  据悉,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月曾公告称,自9月23日起,旗下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华安国际配置基金暂停接受赎回申请,因其投资的结构性保本票据的净值计算人——雷曼兄弟国际公司(欧洲)正式申请破产保护,该基金估值业务暂时无法正常进行。

  不过,针对外方股东AIGGIC的母公司AIG最近遇到的困境,友邦华泰基金管理公司近日表示,公司目前财务状况良好,业务正常有序。友邦华泰基金公司表示,持有人不必为持有友邦华泰基金的资金安全而感到丝毫忧虑。友邦华泰旗下基金严格按照《基金法》运作,所有持有人的资产都按法律要求托管在托管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并受中国法律的保护,基金资产安全有保障。同时,友邦华泰旗下基金全部投资于中国资本市场,基金表现全部取决于中国资本市场的表现,不受海外市场的影响。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加剧和内地经济增长放缓,中国银监会可能要求内地的中型上市银行年底将资本充足率保持在10%以上。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