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贷款利息下调 房贷人何时减负?

   9月15日央行宣布下调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不少新老房屋借款人不是很明确此番降息后他们何时能够开始按照下调的利息缴纳房贷。为此,记者采访了北京市专业代理房屋贷款咨询机构的有关人士。

  其实每次贷款利息进行调整后,不论是加息还是降息,借款人新的起征时间如何界定银行都有相关规定。

“伟嘉安捷”专业按揭顾问解释说,根据央行规定,每次调息后新的贷款利率都要从下一年度的1月1日起开始执行。换句话说,如遇到贷款后的加息或者降息,对于已经贷到房款的借款人都无法改变已经贷款的这一年的利率。需要注意的是,银行计算借款人第一个月的还贷时间是以银行的放贷时间为基准。假设某借款人的放贷时间是9月5日,他的每月固定还款日期是9月16日,即便央行宣布从9月16日开始实施新一轮的降息利率,那么这个借款人的贷款利率仍然以未调息之前的利率为准,并不按照新的降息后的贷款利率执行。

  

  相较于已经贷款的借款人在遇央行调息时需要从下一年度开始按照新的贷款利率计征,对于未贷款或者打算贷款的借款人来说,央行降息无疑对他们有着较大的“照顾”。因为在他们还未贷款前如遇央行降息,他们则可以按照降息后的利率进行贷款。虽然降息的幅度并不是很大,但仍然可以帮助他们节省或者缓解部分还贷压力。除了商业贷款外,住房公积金贷款也是如此。

  虽然今年第一次央行调息对房地产市场意义重大,但也使得部分借款人出现了错误的“理解”,认为央行接下来是不是还会继续降息,这样的话不如继续观望如同股票市场般等待最低点然后“抄底买进”。“伟嘉安捷”专业按揭顾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说,借款人的这一想法存在较大的隐患风险,对于准备通过借款买房的人来说,正确判断与理解房屋贷款方面的金融政策十分有必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