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专家:预期第四季度监管层将调增信贷规模

  对于央行对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双降”的举措,有经济学家预期,央行对信贷额度已经开始放松其严格的监控,预计第四季度可能会继续调增银行信贷规模。今年7月,央行已分别调增国有商业银行和地方性商业银行信贷规模5%和10%。

  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王庆表示,本轮降息是一个月之内央行的第二次降息。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将有助于减轻中小型银行的流动性压力,同时提高它们对于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同时预期,2009年央行会再有3-4次降息。当通胀率下降时,这些连续性的降息举措将确保一年期基准存卡利率保持在非负的水平。

  瑞银证券经济学家汪涛认为,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有助于减轻银行成本、同时减少小型银行在银行间市场拆借的需求。利率下降则有助于降低企业借贷的成本。

  不少经济学家认为,央行对信贷而对的监控亦开始放松,尤其是降息对经济的刺激效用仍需一段时间才能体现。王庆表示,在今年7月调增中资商业银行信贷规模之后,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监管将会继续调整银行的信贷规模,使得2008年银行整体信贷规模会增加至16%。银行信贷规模的扩张将会使得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乘数效应放大。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