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9月住宅预售均价环比下跌13%

  北京楼市供需双降、价格下行的趋势日益明朗。据房地产研究机构亚豪咨询公布的数据统计,9月份,北京获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项目共51个,批准预售面积共计164.9万平米,其中,住宅项目批准上市套数为11124套,批准住宅面积125.4万平米。

商品住宅预售均价为13640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3.2%。

  在销售低迷的背景下,地产商纷纷降低了销售价格的预期,实施低价入市策略,而保障性住房入市也有力拉低了区域商品房销售价格。与此同时,开发商获取预售许可以及开盘的意愿也大为降低。

  商品房成交大幅下滑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成交期房商品住宅仅2790套,成交面积为33.4万平米,同比分别下降76.2%和77.6%,环比分别下降31.3%和21%。现房商品住宅的成交情况略好于期房,9月份共成交1597套,成交面积为25万平米,但同比依然下滑30.9%和35.1%。

  由于政府对保障性住房实施统一配售,所以,9月份出现了该类房源集中成交和签约的现象。统计显示,9月份,北京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保障性住房的成交套数达到了6898套,成交面积达到了51.1万平米,无论是成交套数还是成交面积都远远高于普通期房商品住房的成交量。其中,经济适用房成交套数为5383套,成交面积为38.3万平米,而限价房7天时间就成交了1515套,成交面积为12.7万平米。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孟奇预计,今年四季度,政府保障性住房的供应力度将进一步增大,这给普通的商品住房市场带来更大的影响和冲击。尤其加剧以开发小户型普通商品住宅项目的开发商之间的竞争。

  开盘入市项目锐减

  9月份,北京开盘入市的项目也不尽如人意。据亚豪机构今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京城开盘入市的项目仅为46个,其中,纯新盘项目7个,其余均为老项目后期开盘。

  与去年同期相比,开盘项目个数下降了41.8%。从供应量来看,9月新增供应套数为9427套,供应面积为106.9万平米,与去年9月相比,供应套数下降了44%,供应面积下降了41.4%。

  在预售许可方面,9月份,开发商获批项目同比下降10.5%,批准预售面积同比下降20.3%,住宅项目批准上市套数下降65.3%。许多开发商表示将把项目的预售计划推迟到明年。

  9月份,公寓、别墅等高档住宅项目占开盘项目的比重明显增加。数据显示,9月份开盘的公寓项目13个、别墅项目4个、花园洋房4个、商住楼项目1个,这些项目占总开盘项目的47.8%。

  从环线及区域分布来看,9月开盘的项目更加趋向于热点区域和地带。五环内项目占比接近50%。在区域分布上,开盘项目中,朝阳区占比为28.2%,通州、丰台各占比达15.2%和10.9%。

  亚豪咨询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在楼市交易低迷,保障性住房大量入市的大背景下,高档住宅由于其资源的稀缺性及客户群的相对明确,因而具有了较大的抗跌性,也成为了相对的销售热点,因此,高档项目的开发商都加大了开盘入市的力度。业内预计,未来市场两极分化的现象将更为明显,同质项目之间的竞争也会日趋激烈。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