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美国股市再暴跌(图)

  10月9日,一名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股票交易所工作时擦拭额头。由于信贷市场依然紧缩和国际油价持续走低打压金融和能源板块,以及通用汽车股价跌至58年来新低,9日纽约股市再次暴跌,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650点,收于8600点以下,标普跌幅也超过7%。新华社/路透

  受美国主要信用评级机构将考虑下调通用汽车公司信用等级等消息影响,美国股市9日再次暴跌,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675点,跌至5年来最低点,跌幅超过7%。


  标准普尔评级公司现阶段正重新审核通用公司及其金融附属机构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考虑是否调降它的信用等级。通用一段时间来在北美市场汽车销售业绩惨淡。

  标准普尔这一举动意味着它可能在3个月内下调通用信用等级。

  它还把福特汽车公司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认为这两家公司虽目前流动性充足,但2009年可能变化。

  通用股票当天暴跌,带动道指大幅下滑。通用下跌2.15美元,以4.76美元报收,跌幅为31%。福特下跌58美分,以2.08美元报收,跌幅为22%。道琼斯指数自2003年8月6日以来首次跌破9000点。

  美国投资银行杰弗里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阿瑟·霍根告诉美联社记者,“形势有点像电影《土拨鼠节》”,虽然联邦储备银行近期下调利率,但信贷市场冰封,银行同业间贷款利率(LIBOR)居高不下。

  “好兆头降临前,要让股市重振人心,压力不小,”霍根说,“我们见证的一切都具有历史性。问题和解决办法都有历史性,不幸的是,股市大跌也具历史性。这不是你们想创造的那种历史。”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678.91点,收于8579.19点,跌幅为7.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75.02点,收于909.92点,跌幅为7.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95.21点,收于1645.12点,跌幅为5.47%。(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 福特 | 霍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