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全球股市动荡 206款外资行QDII产品全部亏损

   商报讯 (记者 崔吕萍) 尽管多国几大央行在上周做出联合降息的举措,但这并没有遏制资本市场的持续动荡,全球股价继续暴跌,导致出海在外的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亏损加剧。根据投资顾问公司普益财富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10月10日),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06款QDII产品全部出现亏损,其中渣打银行“美林‘聚焦亚洲’2007年10月号”亏损最为严重,目前累计收益率-68.53%,该行“美林‘聚焦亚洲’2007年11月号”以累计亏损66.37%紧随其后。

  造成产品全线亏损的原因,除了市场动荡外,还包括银行缺乏对产品风险的控制机制。早在今年年初,多家银行QDII理财产品因过分追求高回报、忽略投资风险而报出负收益,其中民生银行一款QDII产品因净值亏损一半已遭清盘。

  相比之下,中资银行仍有正收益QDII产品。随着全球股市震荡,正收益产品数量也在缩水。普益财富统计,截至上周五,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46款QDII产品中,正收益的还剩3款,均为农业银行股指挂钩型产品。余下43款均为负收益,累计亏损超过40%的17款,累计亏损超过50%的QDII产品6款,其中累计亏损最多的是招商银行“景顺中国基金链接票据”产品,其累计收益为-55.49%。

  对此,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陈金红表示,近期全球股市低迷,银行发售产品是对后市抱乐观态度,但购买该产品投资者没有提前赎回的权利,产品流动性较差,根据目前收益表现,QDII产品前景堪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