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遇全球经济寒流侵袭 香港苏富比秋拍“秋风瑟瑟”

  与今年上半年香港苏富比春拍中“当代中国艺术”相关专场创下了4.03亿港元总成交金额相比,秋季拍卖不仅在成交金额上不及上半年的一半,更在成交价格上与上半年相比有所下滑。苏富比香港秋拍结果表明,中国当代艺术到了自我调整期。


  在整个夜场拍卖中,中国当代艺术作品的上拍量为29件,成交量为15件,成交率仅为52%。在流拍作品中,不仅包含了20世纪中国油画大师廖继春的《西班牙古城》(1965年作)、常玉的《篮中盛开的粉红色菊花》(1931年作),更包含了方力钧的《1996.3》、张晓刚的《血缘:接地》(1996年作)等一线当代艺术家的作品。

  从香港苏富比秋拍的中国当代艺术作品拍卖情况来看,亚洲现当代艺术估价过高、好作品越来越少是导致此次夜场拍卖并不理想的直接原因。

  但也不可否认,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导致的市场信心下降最终波及到了艺术市场,中国当代艺术品在香港的拍卖市场呈现出了下调的波动行情。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富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