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开行新一届领导班子确定

  霍侃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获悉,中央任命郑之杰、高坚、李吉平、蔡华相、徐宜仁、赵建平任党委委员,其中徐宜仁任纪委书记。

  9月23日,中央已任命陈元任国开行党委书记,蒋超良、姚中民任党委副书记,有关任职正在按相关法律规定履行办理程序。

  中央任命6位党委委员之后,国开行党委的人事已经确定。这意味着离备受关注的国开行股份公司挂牌又近了一步。业界预计国开行有望在10月底11月初挂牌。

  国务院年初批准的国开行改革实施总体方案,要求国开行在改革方案确定后6个月内成立股份公司。国开行股份公司曾打算在6月底挂牌,后因董事会和高管人员未确定等原因一再推迟。

  此次任命的6位党委委员其中5位来自国开行内部,还有一位是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郑之杰,郑此前曾任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

  国开行商业化改革是3月份召开的全国“两会”确定的今年银行业改革的重点之一。去年最后一天,国开行获中央汇金公司注资200亿美元,资本充足率达到12.77%。根据改革方案,国开行改革后仍以中长期信贷业务为主,并可以开展投资银行业务。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宜仁 | 郑之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