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航空公司国际货运航线申请低于预期

  9月底,包括南方航空(600029)在内的三家航空公司向民航总局申请开通8条国际货运航线。在国际航空货运并不景气的情况下,国内航空公司扎堆申请国际货运航线似乎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不过有分析指出,国内航空公司的申请规模已经低于原有的预期。

  民航总局网站上的信息显示,南方航空申请于10月开通上海浦东-乌鲁木齐-法兰克福-上海浦东全货运航线;中国国航(601111)的合营公司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申请2009年2月开通两条连接上海、北京和欧洲的货运航线;而由深圳航空与汉莎航空合资的翡翠国际货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则一口气申请开通5条国际货运航线。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8月的数据显示,全球航空运输量增长持续放缓。全球航空货运量受到亚太区下滑的影响,在过去3个月持续下降,7月和8月分别下滑了6.5%和6.8%。“国际贸易中35%的货物由航空货运承载,过去3个月的持续下滑,特别是亚太市场的状况,清楚地表明国际贸易量正在减少。”国际航协理事长比西尼亚尼此前对媒体表示。

  光大证券分析师李军表示,正是缘于国际航空运输市场的不景气,这次航空公司申请的航线已经大大低于先前的预期,他说:“一个航空公司要新开航线,应该早在一两年前就开始规划了。国内航空公司在国际货运方面早有规划,目前显现出来的情况已经比预想的规模有所调整,力度也小了很多。”

  据了解,目前燃油成本在航空货运总成本中的比例大约是40%,而如今国内较高的航油价格和国际货运的衰退都对国际航空货运造成压力。此前,翡翠航空管理人员曾表示:“油价变动对货运航空公司来说最为敏感,翡翠航空将积极采取其他方面的成本控制措施,比如说积极优化航路,在油价增长过快的情况下,不排除以‘湿租’方式将部分运力投放国外市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如同国际客运一样,国际航空货运从国内到国外的航段情况还可以,但从国外飞回来的航段很难载到货。因为国内公司在国外的揽货能力不足,没有建立良好的网络。”

  对此,李军表示:“国际航空货运的这种尴尬情况确实存在,回程货源少的状况短期内很难改变。这是个系统性问题,需要搭建销售网络,目前航空公司们都积极地在做,不过短期内的成效不会很明显。”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