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大同煤业收购燕子山矿遇波折

  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昨日表示,该公司拟向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同煤矿”)定向发行股份并收购大同煤矿下属燕子山矿的相关审计、评估和盈利预测工作已完成。但大同煤业与大同煤矿的交易极有可能发生变化,其主要原因很可能是燕子山矿采矿权的评估增值幅度预计较高。

  此前,大同煤业曾在8月发布公告,拟定向增发股票,购买大同煤矿旗下燕子山矿相关资产。而在10月12日,大同煤业却发布公告称,随着市场环境发生的重大变化导致本次交易出现重大不确定风险,不排除公司董事会或者交易对方即大同煤矿撤销、中止本次交易或者对本次交易方案做出实质性变更的可能。其中,公告披露交易标的预计评估增值较高的原因,主要是市场价格上升,导致燕子山矿采矿权的评估增值幅度预计较高。

  大同煤业于2006年上市之初,为避免与大同煤矿利益冲突而做出承诺,逐步将大同煤矿全部煤炭生产经营性优质资产注入大同煤业。据了解,大同煤业所收购的燕子山矿,生产规模为400万吨/年,截至去年年底,该矿保有资源储量3.69亿吨,可采储量约1.68亿吨,根据有关测算,该矿剩余可采年限约30年。燕子山矿全部为低灰、低硫、高发热量的优质动力煤,商品煤合格率为10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