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推动现代农村金融制度建设 众银行各出其招

  在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闭幕后,各银行开始着手探索推动现代农村金融制度建设的路径。

  10月13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农发行行长郑晖强调,要在认真做好支持粮棉油收购工作的同时,按照三中全会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农业开发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中长期信贷的支持力度。

  郑晖指出,中央提出要建立现代农村金融制度,农业政策性金融是现代农村金融制度的重要组织部分。为落实三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农发行支持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和支柱作用,必须进一步深化内部改革,加大创新力度,同时,要着力推动和积极配合外部配套改革,努力把农发行打造成资本充足、功能健全、服务完善、运行安全的建设新农村的银行和现代农业政策性银行。

  日前,中国进出口银行召开会议传达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行长李若谷在会上表示,今后,要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改进金融服务,大力推动我国农业“走出去”,为繁荣农村经济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

  他指出,首先要大力支持农产品出口。探索搭建支持中小农产品出口企业的融资平台,解决中小农产品出口企业融资难问题;其次,作为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融资主渠道,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提供对外优惠贷款、开展“一揽子合作”等方式,积极培育我国的农业跨国经营企业,推动有比较优势的农业产业化企业“走出去”。

  另外,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交通银行党委会议获悉,交通银行将从三个方面探索与自身经营特点相适应的参与农村金融业务的路子。

  首先,利用自身经营管理优势支持农村金融机构建设。去年,交行战略入股常熟农商行,成为国内首家成功入股农村商业银行的国有大型银行。今年9月,交行又在四川地震灾区之一的大邑县,设立了大邑交银兴民村镇银行。

  其次,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始终将“三农”作为信贷支持的重要领域,根据“三农”金融服务特点,以农业基础设施、农业生产资料、现代农业加工,以及菜篮子、生猪、奶牛、禽蛋生产等行业为切入点,在抵押、担保等关键症结上寻求突破,努力确保涉农贷款稳步增长。

  三是创新农村金融服务。根据服务“三农”的特殊需要,大胆开发,创新服务,针对农业金融需求,在产品服务上推出专属中小客户的“展业通”,在授信机制上建立小额信贷“绿色通道”,在贷款定价上实行交叉销售的综合考评机制,在担保机制上推广和发展各类“联保”模式,以进一步提升“三农”服务能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