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金融危机让俄罗斯富豪财产缩水过半

  因金融危机爆发,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不得不推迟婚期

  俄罗斯媒体10月12日披露,从今年5月至今,俄罗斯股市的市值已经缩水62%。这使得俄罗斯富豪们的家产大打折扣。

  据俄媒体报道,从今年5月19日至10月6日,俄罗斯最富有的25位超级富豪的财产缩水了2300亿美元,这意味着,这场尚未结束的金融危机,已让俄大款们62%的资产随风而逝、化为乌有。
报道举例说,俄罗斯首富、40岁的阿列格·德利帕斯克,已损失资产160亿美元,他不得不于上周抛售了自己手中所持有的两个知名大公司的股份。世界最大冶金企业之一新利佩茨克钢铁股份公司的所有者、52岁的弗拉基米尔·利辛,损失高达220亿美元,成为这次金融危机中“受伤最重”的俄罗斯富豪。欧亚治金公司的市值下跌了83%,该公司的老板、43岁的亚历山大·阿布拉莫维奇也损失了112亿美元。此外,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总裁瓦吉特·阿列克佩罗夫,个人财富缩水了20%,净损失123亿美元;他的第一副总裁列奥尼特·费东的损失也达到54亿美元。

  因世界金融危机的爆发,近日,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不得不推迟了原定10月完婚的婚期,以便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打理金融业务。据一名与阿布拉莫维奇未婚妻、25岁的模特达莎·茹科娃关系密切的人士透露,阿布拉莫维奇对自己的未婚妻解释说:“现在没有时间举办婚礼,也没有心情。”

  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身为英超切尔西俱乐部老板的阿布拉莫维奇,一度是英格兰足球圈首富。随着一些新富豪的加入,他让出了第一的宝座。近日股市的剧烈震荡,又让阿布的资产损失了将近200亿美元。虽然阿布还不至于抛售切尔西,但球队也受到不小影响,俱乐部主席巴克近日表示,为了度过经济危机,切尔西可能紧缩开支。

  资产缩水严重,目前仍持有俄国际航空公司30%股份的列别捷夫先生无奈地说:“俄罗斯的富豪都快统统被赶下《福布斯》的榜单了。”受股价下跌的影响,列别捷夫几乎损失了其约31亿美元财富的一半。这位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单上排名第358位的先生说:“警钟已经敲响。我期望目前的所谓"危机"可以使富豪们变得冷静。”

  富豪们因财产缩水有点儿烦,俄罗斯老百姓的心里也不舒服。10月6日,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41%的俄罗斯人都认为,世界金融危机对他们的个人财产情况已产生不良影响;另有32%的受访者认为,当今世界经济状况,对他们的个人福利情况没有影响。在被访民众中,有44%的人认为,金融危机将对俄罗斯整体经济形势产生不良影响,其中14%的人相信“俄罗斯经济恶化迹象已经初露端倪”。

  俄罗斯多家媒体近日报道认为,经济危机与卢布走软,正在印证俄经济专家对物价进一步上涨的悲观预测。社会对通货膨胀的预测值一直不减,这使得俄罗斯老百姓开始做“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思想准备了。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