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股市拖累金融富豪财富缩水近半

  2008胡润金融富豪榜14日发布,今年金融富豪榜上榜人数和去年一样,仍是25人,但财富大幅缩水,总财富为989亿元(2007年为1746亿元),门槛为10亿元(2007年、2006年分别为:8亿元、3亿元)。

  四川首富刘永好今年蝉联金融首富,财富90亿元。李兆楠排名第二,财富89亿元;林立、卢志强、朱炳洋财富75亿元,并列排名第三。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民营资本也在迅速成长,并试图在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领域有所作为。25位金融富豪中,“平安系”和“民生系”依然唱主角。6位来自民生银行,6位来自平安保险,4位来自太平洋保险,3位来自兴业银行

  其中民生银行6位股东依次是:刘永好家族(90亿元);卢志强(75亿元);史玉柱(64亿元);黄曦家族(38亿元);张宏伟(22亿元);李兆会家族(20亿元)。他们都在各自的主业里取得了行业领先,进入民生银行或是为了多元化经营,或是为了降低其主业的风险。比如:刘永好的主业是饲料;卢志强主业是房地产;史玉柱的主业是IT;李兆会的主业是钢铁。他们不仅仅投资民生银行,还投资其他金融领域。另外,民生银行在一个多月里,市值又缩水20%(9月1日市值1100亿元,10月13日仅为885亿元)。

  平安保险的股东是通过恒德贸易、立业集团、恒丰永业、裕昌隆工贸、武新裕福和三水科技间接持股,他们共持有393亿元的金融财富(2007年为788亿元)。6位股东依次是:李兆楠(89亿元);林立(75亿元);朱炳洋(75亿元);王伟(68亿元);郑泽良、汤巧莲(68亿元);叶选生(18亿元)。

  今年金融富豪榜中最特殊的人物是陈金霞。2008年4月29日,原涌金投资董事长魏东去世,魏东的妻子陈金霞接管了其所有的资产。国金证券作为涌金系最主要的资产之一,目前市值达到150亿元,而陈金霞目前所控制的股份市值达44亿元。

  此外,刘艳国家族也值得关注。2007年12月,由多家国有及民营企业共同出资成立的太平洋证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玺萌置业持有太平洋证券13.34%的股份,是其第一大股东。作为玺萌置业实际控制人的刘艳国家族也因此财富暴涨,第一次登上了“胡润百富榜”。

  胡润说:“尽管全球面临金融危机,但中国企业家进入这个领域的热情不减。”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润 | 卢志强 | 陈金霞 | 李兆会 | 史玉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