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首批私人银行管家现身蓉城

  就在华尔街金融海啸愈演愈烈之际,昨(14)日,国内最大的第三方理财顾问公司——诺亚财富管理中心悄然入蓉,首批私人银行管家也正式在蓉亮相。与传统意义上的“管家”不同,私人银行管家打理财富起点门槛是100万元,同时“管家”的入行门槛对家庭背景有严格要求。

  起点:100万是门槛级别

  在公布的理财标准中,私人银行管家的理财起点金额是100万元。对于这个门槛的设定,诺亚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陈芸辉解释说,2007年我国经历了第二次富裕人口的大扩容,目前百万元以上高净值富翁已达到41.5万人,这一人群的数量还有继续扩容的趋势。陈芸辉说,将私人银行管家的理财起点设在100万元,是适应市场的一个选择。

  尽管理财的门槛相对较低,但财富中心对私人银行管家的要求却不低。除了必须的专业背景出身要求之外,要想当上私人银行管家,求职者的职业经历和家世背景都是入门的考核,对于从事过传销或者出身“寒门”的求职者,一概都会被拒之门外。“职业经历对于私人银行管家非常重要,如果从事过不道德的职业,或者在其职业生涯中曾经出现灰色经历,都会影响到对投资者的服务。”诺亚财富市场总监唐静波说,由于私人银行管家服务的对象为资产百万以上的投资者,因此,如果理财师的身家背景与投资者相差太远,也很难与投资者进行平等的沟通和对接。

  来源:脱胎于瑞士银行

  据成都资本之鹰投资管理公司分析师吕志刚介绍,在我国,私人银行还是新鲜事物,目前只有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5家提供服务,而相对独立的私人银行管家则是近年才出现的新型理财模式,这种模式主要脱胎于瑞士银行,“14世纪至15世纪,日内瓦成为欧洲主要贸易集会的首都。16世纪,日内瓦吸引了一些贵族来此寻求财产保护,这里因此形成全球第一代私人银行管家,主要服务于200万美元以上的超级富翁家族。到了20世纪末,私人银行管家逐步发展为提供纯资产管理的专家。”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亚 | 陈芸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