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山东棉花总产预计超过100万吨

  据山东省棉花协会负责人日前介绍,今年山东省植棉面积1420万亩,比去年增加10万亩,棉花长势良好,预计棉花总产在100万吨以上。

  山东是我国产棉大省。自2003年以来,山东植棉面积基本在1200万亩至1500万亩之间波动,棉花产量列新疆之后,为全国第二大产棉省。
按照山东省政府规划,今后全省植棉面积将稳定在1400万亩,棉花总产达到百万吨。据介绍,目前山东棉花产量约占全国1/7,用棉量占全国1/3以上,棉花缺口每年约300万吨,约占全国2/3。

  目前,山东棉纺织产业走上集群化发展轨道,形成了一批较有影响力的企业,如魏桥、即发、如意、鲁泰、兰雁等纺织服装企业颇具规模,其中魏桥集团已成长为世界最大的棉纺织企业。2007年度,在全国纺织行业遭遇诸多困难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山东纺织企业仍保持了相对稳定的发展态势。(记者吕福明、苏万明)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