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刘永好:金融海啸来了,不是所有企业都要冬眠

  “金融海啸来了,不是所有企业都要冬眠”

  高交会创业家论坛开讲,刘永好畅谈农牧业企业的利好

  本报讯(记者/杨磊)“全球金融风暴的背景下,不是所有的企业都要冬眠,我们有我们的情况。刚刚结束的十七届三中全会释放出强烈的信号,农村会有新的发展,农民会更加有钱,他们的购买力会更大,这对很多企业来说都是一次机遇。

”昨日下午,新希望集团创始人刘永好做客高交会“创业家论坛”,并以“新希望的新时期创业”为题发表演讲。

  刘永好说,集团拥有利用基因嫁接培育出最好的猪,没有病,肉质还比较好,公司动员农民养猪,但农民说没有钱。“后来我们就想了个办法,提出让进城务工的年轻人带着存款回来,以集团的品牌作担保,然后成立养猪担保公司、养鸡担保公司,让银行给纳入统一养殖的农户放平息贷款,这种待遇农民之前是享受不到的。”刘永好说。

  刘永好在昨日的演讲中还提到了对全球经济产生巨大影响的金融风暴。他说,现在国家经济进入调整期,面对着工资、环保、汇率、政策方方面面的压力,一些正在成长的企业感觉到压力特别大。有部分企业不断地向政府各个部门反映,希望国家从信贷上等方面给一些帮助和支持,还有创业者提出企业是不是应该休眠几个月或者几年。刘永好自信地说:“但新希望集团没有这个担忧,而且我们还要坚持打造世界级农牧企业的目标。”

  刘永好表示,国家对经济的调整是有保有压的,压的是高能源、高效能,劳动密集型且附加值不大的产业,支持的是农牧业,而新希望集团发展的正是农牧业,肯定会得到国家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