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川投能源QFII雷曼欧洲持150万股

  ◆每经记者 方俊

  今 日 , 川 投 能 源

  (600674,收盘价11.31

  元)公布了一份令投资者满意的三季报。由于持股38.9%的新光硅业报告期内贡献投资收益2.56亿元,使得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415.24%。

也正是如此优异的业绩,引得雷曼兄弟旗下的雷曼欧洲出现在其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中。

  全年业绩预增580%~690%

  报告显示,由于公司持股38.9%的新光硅业报告期内贡献投资收益2.56亿元,使得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415.24%,增长幅度超过了二季度末的286.68%。

  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73亿元,同比增长41.56%;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5亿元,前三季度共实现净利润3.25亿元,同比增长415.24%;净资产收益率18.15%,同比增长11.09个百分点;每股收益0.5086元。同时,公司预计2008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80%~690%。

  公司表示,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是源于投资收益大增,期末公司投资收益为3.09亿元 (占公司营业收入的82.79%,净利润的95.05%),同比大增809.96%,其中包括公司持股38.9%股份的新光硅业1~9月实现净利润65795.25万元,公司按权益法核算其投资收益为25594.35万元以及本期处置江油燃煤公司的股权获得处置收益1393.44万元。

  三季度新进两家QFII

  从公司公布三季报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中,记者发现MARTINCURRIEINVESTMENT MANAGEMENTLIMITED和LEHMANBROTHERSINTERNATIONAL(EUROPE)两家QFII出现其中,后者正是身陷金融危机的雷曼兄弟的子公司。比较公司半年报可以看到,这两家QFII都是在三季度进入十大流通股名单的,持股数量分别是220.56万股和149.82万股。另外三季报十大流通股中机构持仓数量较半年报下降了22.13%。三季报机构持仓量为2374.08万股,而半年报十大流通股机构持仓量则高达3048.83万股。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