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石化业油价下跌成利好 期待价格改革

  受益于国际大宗商品牛市,2008年上半年,国际原油价格大幅飙升,但受需求预期下调和美国金融危机影响,7月之后国际油价迅速下挫。而在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涨背景下,2008年前8月,我国天然原油和天然气开采行业效益持续提升,而受限于政府对成品油价格的宏观调控,下游的原油加工和石油制品制造业效益大幅下滑。

石化业是周期性行业,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石化产品需求下降,加上原油价格下跌、石化产品成本下降,也促使下游石化产品价格下滑。

  前期由于受政府宏观调控,成品油价格上涨幅度小于原油价格上涨幅度,时间上也滞后,石化企业的盈利能力受到较大抑制,效益同比下滑明显。2008年四季度,国际油价大涨可能性不大,原油与成品油价格倒挂现象出现的几率较小,石化企业的盈利能力将逐步好转。

  虽然我国经济增速放缓,周期性的石化行业,其景气度也将受到影响,但是,国际油价下跌,石化企业未来盈利前景较好,更重要的是,我们看好未来国家对成品油价格体制改革的推进,维持中国石化和中石油的推荐评级。(国都证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