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微软实施正版验证 网友开始破解验证“攻略”

  每隔一小时,电脑桌面的背景颜色就会变成黑色……从下周一起,使用盗版WindowsXP专业版用户可能会遇到这种状况。记者昨日从微软中国公司获得证实,从下周一起,微软将同时推出两个正版验证程序,通过自动更新“入驻”用户电脑后,能让盗版软件现原形,并会反复弹出警示对话框。
而针对盗版WindowsXP用户,还会以“黑掉电脑桌面背景色”的方式来进行提示。早在2006年,微软就开始针对WindowsXP不同版本实施过正版验证计划。今年4月份,微软对Windowsvista也实施了正版验证。

  用盗版,用户烦却不能删除

  微软中国公司昨天在答复记者的邮件中表示,此次新推出的正版验证计划针对WindowsXP专业版和Office用户。微软表示,针对中国Office用户的正版验证为首次,覆盖了OfficeXP、Office2003和Office2007套件的全部用户。

  据悉,通过微软更新站点或自动更新,正版验证程序供计算机用户选择下载安装。只要验证程序驻留电脑中,盗版WindowsXP用户在开机进入后,桌面背景会变为纯黑色,虽然可以重新设置桌面背景,但是每隔一小时,桌面背景将重新变回黑色。另外,盗版WindowsXP用户登录时,会看到一个登录中断的对话框,并在屏幕的右下角出现一个永久通知和持续提醒的对话框,显示“您可能是软件盗版的受害者”等提示信息。

  验证Office的小程序同样会以弹出对话框的方式,对盗版用户进行提醒。在收到这些对话框通知30天后,如果依然在使用盗版,那么在Office软件的Word、Excel、PowerPoint和Outlook程序的菜单栏中将被添加视觉标记。

  验证程序驻留用户电脑后,由于会不断弹出警示性对话框,盗版用户不胜其烦。不过,盗版用户虽然可以使用“控制面板”中的“添加或删除程序”察看该程序,却无法卸载它。

  反应热烈,网上交流破解攻略

  针对微软即将启动的正版验证行动,网友高度关注。昨天,各大网站的相关论坛上,“微软正版验证”均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虽然微软的新一轮正版验证还没有启动,已有网友开始在论坛上热烈地讨论绕过验证、破解验证的“攻略”。记者注意到,有一部分网友对微软反盗版的行为表示理解和支持,也有部分网友认为微软的正版软件价格过高,对微软的反盗版行为有些许抱怨,“金山的WPSOffice可免费下载使用,今后索性投靠金山算啦。”而其他国产Office软件如永中Office、唐舟Office等,也都进入网友讨论的视野。

  据悉,微软的正版验证计划是分阶段进行的,中国内地用户并不陌生。早在2006年,微软就开始针对WindowsXP不同版本实施过正版验证计划。今年4月份,微软对Windowsvista也实施了正版验证。而下周将推行的正版验证计划,已于今年早些时候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分批启动了。

  业内人士透露说,微软近期反盗版、推正版的力度较大,可谓是“左手打,右手拉”,除了通过验证计划警示盗版用户,还于日前以限量促销的方式,将原价为699元的Office家庭与学生版调至199元,降低用户使用正版的门槛,刺激用户购买正版的热情。

  “黑掉电脑桌面”,值得商榷

  微软方面称,黑色桌面背景不会影响计算机的功能或导致关机。打个比方,如果你开了Word正在写东西,而此时桌面颜色突然变黑了,对你的操作没有任何影响,正在运行的文件也不会丢失。

  但对于微软反盗版这种举措,法律界人士表达了不同的看法。上海伯阳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杨立久表示,软件产品易遭盗版,企业通过技术手段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无可厚非,比如许多软件通过授权、限制安装次数等方式来保护自身。不过,微软正版验证程序可以反复地将盗版用户的桌面背景色变黑,如果干扰到用户使用体验的地步,则显得有点过了。

  电脑用户一般会把桌面背景调成自己喜欢的颜色。但微软的验证程序却不断地将盗版WindowsXP用户桌面变黑,在杨立久看来,不仅武断,而且用户也会因为要不停地改换颜色而增加麻烦。“如果微软以制造这种小麻烦来对盗版用户实施某种"惩戒",就超出了企业一般的维权权限。”

  记者就微软即将推行正版验证计划一事,采访了市版权局有关人士,该人士未予过多评说。据透露,市版权局多年来一直将保护软件版权作为重点工作之一,不仅执法查处电脑卖场等软件销售渠道的盗版,还积极推进企业使用正版。(徐斌忠)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