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世博催热长三角创意圈

  沈柬贝

  上海的创意城市建设应与长三角区域的经济形成呼应,提升长三角的经济、文化、综合影响力和吸引力,从而推进上海创意城市为核心的长三角区域创意圈的形成。

  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第一副会长、上海市政策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贺寿昌在 “上海国际城市创意产业论坛”上如此表示。

  公开统计资料显示,去年上海创意产业总产值达2902.98亿元,行业增加值为857.81亿元,较2006年增长27.2%,占上年全市GDP的比重为7%。其中,研发设计创意、咨询策划创意、建筑设计创意三个重点行业仍为上海创意产业发展的主导力量。

  此前,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曾强调指出,要利用世博的机会推动上海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把世博会的机遇化成加快上海创意城市建设重要的动力。

  贺寿昌认为,在办好世博的同时,应推动长三角共同市场的建设,争取上海的创意城市建设与长三角区域的经济能形成呼应,推进上海创意城市为核心的长三角区域创意圈的形成。“毕竟现在长三角十几个城市都在搞创意产业。”他说。

  长江经济联合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亚奇也表示,创意产业不应当仅仅是动漫或广告,应该是市场各类核心元素创新的集成,包括市场再造、技术再造、需求再造、产品再造等等,以创新的思维,对不同要素市场的一种重新整合。“长三角地区有着创意产业广阔的市场空间,需要通过各种要素的再造,服务长三角创意圈。”他说。

  (本报实习记者王玉婷对本文亦有贡献)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寿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