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中部和东北将开展农村金融创新试点

  21世纪网讯 (记者 陈于思)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的意见》,决定从今年下半年起在中部和东北地区选择试点县市,开展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大力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农户联保贷款,并创新贷款担保方式、扩大有效担保品范围。

  根据《意见》,央行和银监会将在中部六省和东北三省各选择2-3个粮食主产区或县域经济发展有扎实基础的部分县、市开展农村金融创新试点,每个省集中抓好2-3个金融产品创新和推广。

  此外,在试点还将探索发展基于订单与保单的金融工具,探索开发“信贷+保险”金融服务新产品;在银行间市场探索发行涉农中小企业集合债券;并改进和完善农村金融服务方式。

  在创新贷款担保方式方面,原则上凡不违反现行法律规定、财产权益归属清晰、风险能够有效控制、可用于贷款担保的各类动产和不动产,都可以试点用于贷款担保。

  央行和银监会还提出了六项配套政策措施,包括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建立推进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的正向激励机制;通过银行间市场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和信用衍生产品;发挥财政性资金的杠杆作用,增加金融资源向农村投放的吸引力等。

  近年来中国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虽取得了积极成效,但目前中国农村不少地区金融产品少、金融服务方式单一、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不适应农村经济社会和农民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的问题仍较为突出。在中部和东北地区择点推农村金融创新试点有助于解决上述问题。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