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美元走势成影响商品价格的次要因素

  对于国内外大宗商品今年雪崩式暴跌和快速的“牛熊转换”,宏远期货北京海淀北一街营业部总经理汤永兵认为,美元低区间的弱势运行对商品价格的影响将成为次要常态因素。由于需求放缓及地缘政治因素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未来可能将在每桶50-80美元之间运行。

并且也将会带动整体商品价格重心下移。

  他在“宏源期货北京海淀北一街营业部开业典礼暨08-09年度期货证券投资论坛 ”上表示,由于经济发展转弱,消费需求显著放缓,工业品价格下行压力逐步增大,工业品中以铜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正渐渐迈入年度消费淡季,同时依赖中国因素支撑的铜消费增长已成为过去,所以长期而言,铜价有滑落至3300-3500美元生产成本的可能,甚至不排除跌至2200-2500美元的局面。

  但汤永兵也认为,尽管在经济衰退的预期下,商品价格会有所回落,不过由于中国特定的政策环境会增加农产品价格下行的复杂性。在政府强调提高农民收入的政策环境下,会继续对农产品进行价格补贴,国内农产品面临的总体态势应与大连大豆走势类似,中长期走势应与外盘保持一致。

  宏远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研究员唐永刚则认为,今年以来不断下降的工业增加值和企业景气指数使保增长、防止硬着陆已成为调控的重中之重。通过M1/M2/贷款余额增速对比分析,他认为中国经济已经出现了流动性逆转,央行利率将进入下行通道,短期内有强烈降息预期。

  唐永刚还表示,刚过去的10月16日是A股至6124点单边下跌近70%一周年日子,他认为导致A股下跌的两大根源问题是经济下滑和市场资金供求失衡。这两大问题解决其中任何一个都将给A股带来至少30%以上的大级别反弹行情。他坦承,目前市场期待着短期内能有真正利好的政策出台,否则A股在四季度只会存在跌出来的小级别反弹行情,大部分股票将会继续低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永刚 | 汤永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