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中煤能源董事长辞职

  日前,中煤能源(601898)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经天亮已递交书面辞职报告,请求辞去执行董事、董事长及其在董事会的相关职务。对此,中煤能源董秘周东洲解释,经天亮是因为国务院国资委安排工作变动而辞任的,属于正常的工作变动,至于新职务并不清楚。


  王安或接任

  记者致电中煤电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属于正常的高管换届,经天亮年近退休,但由于他同时身任全国政协委员,因此需要等政协委员任期满之后才能退休,调任去其他企业任职的可能性较小。

  目前,中煤能源副董事长张宝山为代理董事长。中煤能源相关人士透露,公司将于10月25日发布今年三季度业绩预报,之前将召开公司董事会,董事会上将会讨论新任董事长人选的议题并将予以公布。

  消息人士猜测,现任中煤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安很可能接任中煤能源董事长职位。而经天亮由于年龄关系,可能先到另外的单位过渡一段时间再退休,有分析人士猜测他有可能调任煤炭工业协会下属的煤炭运销协会任会长职位。

  此前,几大电力公司高管变动曾备受关注。从李小鹏卸任华能集团党组书记兼总经理开始,华电集团、神华集团、国电集团的高层陆续发生变动,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中煤能源高管变动也是此轮人事调整的延续。

  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此次高管变动不会影响公司的经营和业绩。由于今年煤炭产量和价格增势迅猛,中煤集团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5亿元,同比增长47.8%,实现利润总额98.8亿元,同比增长67.6%。集团旗下的中煤能源主要产品产量保持快速增长,1-9月完成煤炭产量7536.4万吨,同比增长9.6%。

  华东煤炭联合会秘书长郑勇认为,国有企业高管流动或调任是很正常的,也比较科学,能够有效避免国企管理的弊端,利于民主管理,对国企高管的任期进行限制的做法应该予以制度化。

  煤炭股受益“限小”

  昨日,煤炭股涨幅领先大盘,煤炭开采板块整体涨幅为6.32%,沪深300涨幅为2.28%,其中国阳新能(600348)涨幅达10.02%,兖州煤业(600188)涨幅达7.62%,中煤能源涨幅为4.75%。分析人士认为,日前,国家发改委关于关闭小煤矿的通知成为煤炭股发力的主要原因。

  10月16日,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下达“十一五”后三年关闭小煤矿计划的通知》。通知规定,各地需要将本地区现有小煤矿通过淘汰落后关闭一批,扩能改造提高一批,大矿托管(包括兼并、收购、租赁)提升一批,到2010年底确保完成保留小煤矿数量目标;关闭矿井目标是“十一五”后三年关闭矿井的最低控制目标,各地要尽快制定深化煤矿整顿关闭工作措施。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