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大商所拟上市石化期货新品种

  正在研究聚氯乙烯(PVC)、聚丙烯(PP)等新期货品种

  大商所拟上市石化期货新品种

  我国塑料期货上市才一年多,期货成交量就已经接近现货规模的1倍,说明我国塑料市场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

  胡刘继

  大连商品交易所正积极研究开发并尽早推出聚氯乙烯(PVC)、聚丙烯(PP)等新的石化期货品种,以完善石化期货品种体系。

昨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在杭州联合举办的“2008国际合成树脂大会”上,大商所总经理刘兴强透露了上述消息。

  刘兴强说,根据“十一五”规划,我国聚乙烯、聚丙烯和聚氯乙烯、聚苯乙烯、ABS树脂等还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大商所愿意认真听取产业界和期货界的真知灼见,根据市场需求和行业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现有品种的合约规则,研究改进套期保值管理办法,积极推进聚氯乙烯(PVC)、聚丙烯(PP)等新的石化期货品种上市,完善石化期货品种体系,为石化现货企业、期货经营机构提供更好的服务。

  他指出,塑料期货上市一年多来,市场流动性不断提升,现货企业参与积极性不断提高,市场价格发现和避险功能得到初步发挥。截至2008年10月17日,大商所塑料期货累计已成交840万手,总成交额超过5700亿元,日均交易量约2万手。特别是今年6月份以来,塑料期货合约交易记录不断被刷新,10月14日的成交量更突破了20万手,创下了上市以来交易量的最高纪录。从国内外情况看,一个期货品种要让行业熟悉并充分运用来进行避险,需要5年到10年的时间。我国塑料期货上市才一年多,期货成交量就已经接近现货规模的1倍,说明我国塑料市场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兴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