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CPI、PPI双降短期利好股市

  钟国斌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最新数据,前9个月GDP较上年同期增长9.9%,比去年同期回落2.3个百分点。9月份CPI上涨4.6%,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这是CPI数据连续第5个月回落。9月份PPI上涨9.1%,涨幅比上月回落1个百分点。

这些数据对股市会有什么影响呢?

  民生证券张志民认为,CPI和PPI指数均出现下行,将缓解下游行业企业的成本压力,对股市将产生积极影响。张志民认为,此前市场担心PPI高企将传导影响CPI,进而加剧通胀压力。昨日公布的有关数据显示,我国经济仍保持低通胀较高增长,此前市场担忧的情形并未出现。张志民认为,PPI指数还将继续出现回落,原因是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滑。CPI指数预计也会持续下降,到明年通胀的危险会基本消失。张志民分析指出,当前国内通胀下来了,但消费需求大幅萎缩,许多企业通过限(减)产等方式,降低供给保价格稳定或减亏。

  金百灵投资秦洪认为,三季度及9月经济运行数据短线对股市将产生积极影响。秦洪认为,9月份的CPI、PPI数据双双回落,显示出企业成本呈下滑趋势,这有利于A股市场的盈利能力复苏的预期。秦洪同时认为,中线看经济数据对股市的影响偏淡,因为GDP增速的放缓或将对A股市场中期走势形成一个较大的压力。毕竟GDP增速放缓意味着经济活力有所下降,这对当前不少行业的下游需求产生较大的压力。

  国信证券首席分析师汤小生表示,CPI的继续回落预示短期内仍有降息空间,市场信心或将因此而得到提振,对股市走势构成将短期利好。上述数据显示,我国宏观经济基本面仍好,但微观企业利润增速却在下滑。因支撑股市价值的根本在于企业利润增长,而非宏观经济基本面,故未来股市走势仍不容乐观。汤小生认为,政府有可能根据CPI的回落短期内再次降息,以此来提振市场信心。加之对中石油、工商银行等大盘蓝筹的操控,股指仍有望保住1800点关口。

  不同看法

  经济增速下行股市难乐观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此次公布的经济敏感数据不太理想,经济增速放缓已成大概率事件。

  李大霄认为,9月份CPI和PPI均出现回落,为政策松动提供了空间,央行降息或降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大增,但具体什么时点出台不好预测。李大霄表示,三季度经济数据对股市的影响偏负面,毕竟经济呈下滑趋势,原来A股估值较高的基础是建立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基础上,一旦经济出现拐点,高估值的基础就不复存在。对于投资者而言,谨慎还是必要的,但不应该恐慌。市场从6124点的高位滑落至当前位置,股价也从虚高状态回到正常状态,目前,A股市场估值合理,但还没有被绝对低估。

  资深分析人士吴佳认为,9月CPI、PPI数据均出现回落,对股市走势是一个利好。但动态地看,尤其是PPI回落,主要是国际商品价格大跌,以及金融风暴引发的对实体经济的担忧,因此也不能单纯就CPI、PPI数据下行而过于乐观。(钟国斌)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洪 | 李大霄 | 汤小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