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乳业“逐鹿” 工信部或召更多企业“入围”

  继5家乳企上周被工信部邀请,共商三鹿重组大计之后,或有更多的企业进入工信部的视野。“可能会召开第二次座谈会,或许新增几家企业来‘洽购’。”一业内人士表示。

  三鹿重组短期收官可能性不大,新增企业来“洽购”意味着扩大可供选择的范围,也从侧面说明上周在工信部外事楼召开的座谈会并未取得较大成果。

“会议开得有点乱,并不是很正规。”一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事实上,已入围的5家乳企已在“分化”。飞鹤、娃哈哈或许存在真实的资产购买意愿。“飞鹤处于企业发展较好时期,收购对其有用的资产,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娃哈哈则有信心也有能力来对三鹿的资产进行收购,只是对债务的承担没有大的兴趣。”中国奶业协会常务理事王丁棉表示。

  公开信息显示,2007年底,三鹿总资产16.19亿元,总负债3.95亿元,净资产12.24亿元,当年的销售收入为100亿元。娃哈哈的总资产则达178亿元,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258亿元。从资产规模和营收情况来看娃哈哈是三鹿可以“托付”的对象。在“三聚氰胺”事件中毫发无损的飞鹤则处在快速增长的阶段。2008年初,飞鹤奶粉销售实现单月过亿元,而公司正谋划将年可实现销售收入“拉升”至50亿元。

  此外,“无奈”者则如三元。三元介入三鹿重组本身就是政府“拉郎配”的产物,而从财务数据来看,三元对三鹿将是吃力的“蛇吞象”。而身处“三聚氰胺”事件漩涡的伊利也有政府主导的嫌疑。

  完达山的态度则显得模糊不清。“上周仅仅是通报情况而已,我们还没有参与。”完达山一高层如此表示。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完达山已经在寻找此次参与三鹿重组的中介机构了。

  据悉,四川、广州等地的一些乳企也有意购买三鹿资产,但至今未得到三鹿的正面回复。一业内人士认为,赔偿总额是多少,买方企业如何承担赔偿这两项不能确定,重组将遥遥无期。“政府希望能尽快盘活三鹿资产以解决奶农倒奶问题;买方企业则希望以不承担债务的形式购买资产。如何突破这种困境,要看接下来的博弈情况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