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全球股市谨慎延续反弹(图)

21日,日本股市大涨 本报传真图

  随着近日信贷市场压力持续缓解,加上美国为首的各国政府陆续推出的更多救市措施帮助稳定了投资信心,各国股市近日持续反弹。不过,市场人士也注意到,断言信贷危机就此结束还为时尚早,同时经济大幅降温已是不争的事实,在这种情况下,股市近期仍可能面临波动。

  在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中,美股再次带给全球投资人不小的惊喜。承接上周整体上涨的“余威”,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周一收盘均飙升近5%,涨幅分别达到4.67%和4.77%,纳指也涨了3.43%。


  分析师认为,部分公布利好业绩的个股帮助提升了市场人气,而美联储伯南克有关赞同国会推出第二套经济刺激计划的讲话,也对股市带来利好支撑。

  承接前一天美股强势,亚太股市21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反弹,日本股市则连涨三天,涨幅超过3%。个股中,资源股涨幅较为明显,主要受到大宗商品价格反弹以及市场预期政府会采取更多措施稳定经济影响。

  昨日尾盘,MSCI亚太指数大涨2.1%,为连续第三天上涨,创7月24日以来最长连续上涨纪录。不过,今年迄今,该指数依然下跌41%。当前,该指数的平均市盈率仅为10.3倍,接近本月初创下的历史低点,相比之下,美国标普500指数市盈率则有19.5倍。

  具体来看,日本日经指数大涨3.3%,报9306.25点,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与10月10日创下的五年低点相比,该指数迄今已累计反弹超过11%。前一天大涨4.3%的澳大利亚股市21日再升3.9%,基准的标普/澳证200指数报4302.50点。

  近日一直积弱难返的台北股市21日也出现些许转机。受隔夜美股飙升近5%及周边股市普涨带动,台北股市当天收盘微升0.22%,结束了之前四日连跌的颓势。

  当天地区主要股市中,韩国股市表现较为疲软。继周一大涨逾2%之后,韩国股市21日未能延续升势,股指在高开后一路走低,最终收跌近1%。此外,中国香港股市昨日收低,主要受中信泰富和中国移动大幅下挫拖累。恒指收跌1.8%,回吐了早盘时近300点的涨幅。新加坡股市也收低1.0%。

  欧洲三大股市昨日开盘后普遍走高,延续了此前两天的连续上涨,不过涨势在尾盘有所削弱。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29分,巴黎股市涨2.3%,伦敦股市微升0.1%,法兰克福股市跌0.3%。前一天,三大指数分别大涨3.6%、5.4%和1.1%。美国股指期货昨日走低,预示美股22日可能低开。标普500指数期货昨日欧洲交易时段跌0.7%。

  分析师表示,尽管衡量信贷市场紧张状况的美元Libor近期连续下滑,但相比雷曼破产前的水平,该指标依然高出不少。另外,考虑到经济衰退风险仍挥之不去,股市后市仍可能持续波动。

  作为市场谨慎情绪的体现之一,昨日商品市场与股市呈现分化走势。尽管股市多数延续反弹,但纽约原油期货昨日电子盘却走低。北京时间昨日19时32分,11月纽约原油合约报73.18美元,前一天收报74.25美元。

  (小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