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瑞士Zamin矿山投产逾七成出口中国

  瑞士Zamin矿山投产逾七成出口中国  

  昨天,来中国参加第八届中国钢铁原材料国际研讨会的瑞士Zamin Ferrous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ramod Agarwal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Zamin早前收购的巴西Zamapa和Bahia海岸项目预计近期投产,加上巴西的BML项目,预计年产5000万吨铁矿石和生铁的75%份额会出口给中国。

  Zamin公司在过去几年内频频出手,在巴西、秘鲁和巴拉圭等地购买了大量矿山,美林集团估计其潜在资源总量超过100亿吨,如果按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联合矿石储量委员会(JORC)准则测算,储量和资源总量达到18亿吨,其中5.72亿吨属于最高级别的测定和推定储量。

  Zamin曾在2006年购入了巴西Bahia的BML项目,目前探明和控制储量为5.72亿吨,此前,哈萨克矿业公司入主其中50%股份。Pramod Agarwal认为,随着BML的投产,到2013年前后年产将达到5000万吨铁矿石和生铁,将成为铁矿石全球最大的个人独立开发商。他还透露,正在和中钢等中国企业洽谈合作开采等事宜。

  今年1~9月份,中国铁矿石进口量达到3.5亿吨,同比增长了22%。在Pramod Agarwal看来,巴西铁矿石的售价已经远远超过其生产成本,即使现在铁矿石价格已经开始下跌,但中国大规模基础建设以及印度和其他新兴市场的需求,还会推动铁矿石公司获得空前利润。

  Pramod Agarwal预计其75%产品将出口到中国,价格将低于淡水河谷和必和必拓等铁矿石巨头,因为Zamin产品定价取决于成本和此前的参考价,而不是在需求上升时就大幅涨价。“这是由于我们在南美的开采成本较低,Zamin又是个人股东,我们只是提供铁矿石,而不必要垄断市场。”Pramod Agarwal说。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