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金山:不学微软 WPS继续免费

  【本报讯】微软针对盗版发起的“黑屏”行动21日如约而至。北京金山软件公司就此表示,尽管同样受到盗版的伤害,但金山不但不会效仿微软,而且承诺个人版WPS Office软件免费政策将延续下去。

  金山WPS Office与微软Office在中国市场互为竞争对手,其个人版早已实现免费下载,目前主要通过企业版等增值服务获利。

针对微软打击盗版之举,金山公司董事长求伯君表示支持软件正版化,但微软的手段值得商榷。

  求伯君说,金山绝不会通过技术“胁迫”或“威胁”的方式,迫使用户使用正版。他承诺,个人版WPS Office针对个人计算机的使用会继续免费,在功能上完全能替代微软Office,用户在使用习惯上也没有差异。

  WPS Office是金山的起家产品,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政府部门、大型央企是其主要用户。早在2006年政府第三轮全面采购中,WPS Office就获得了56.2%的采购份额,首次超过国外产品。据了解,目前WPS Office的个人用户已超过200万,并正以日均万人的高速递增。

  【又讯】据了解,10月17日至20日短短四天,金山WPS Office日均安装量增长超过50%,在百度等搜索引擎公开数据中看到,近期WPS 搜索量持续递增,在百度的软件排行榜中近期上升了近20位,可见用户对国产Office的追捧。

  对于国产软件与微软Word有何区别,有网友表示,“我是WPS2007的用户,已经安装了1年多,并且每天都在用,与微软WORD、EXCEL、PPT都可以兼容,我没发现有什么不同。我也曾经建议很多朋友安装WPS,但是很多人仍然不信任国产软件。”

  长期关注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就此撰文指出:“黑屏”事件比任何说教都有力,它让我们明白了中国为什么要发展基础软件的原因,因为只有使用自主可控的软件,信息安全才有保障,自己才是电脑的主人。”他呼吁国人用正版国产Office替换盗版。

  此次微软的“黑屏”事件以及首次针对国内Office用户启动的反盗版验证,对于WPS等国产Office办公软件来说,被看成是翻身的大好时机。但是金山高级副总裁表示,“这里不存在什么‘乘虚而入’。因为WPS个人版针对个人计算机的使用(具体授权内容详见WPS OFFICE个人版的《金山软件最终用户许可协议》)一直都是免费的政策,而且会永久免费,WPS个人版产品免费的目的就是让个人计算机用户都能用上正版产品。”(宗 和)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求伯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