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被视为应对金融危机良策

  十月二十一日,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柬埔寨馆举行开馆仪式。仪式结束后,洪森、王歧山共同巡视中国—东盟博览会展馆柬埔寨馆。

  中国—东盟博览会今天在此间开幕。这个为推动中国和东盟一体化而搭建的桥梁,如今被东盟和中国民众视为自贸区内应对金融危机的一副良药。

  随着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宣布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踏上了推进中国与东盟更加紧密合作的征程。也即将为东盟和中国携手应对金融危机提供助力。


  在开幕式上,东盟秘书长素林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是应对金融危机的良策之一。他说:“当前,全球金融局势动荡不安,中国和东盟只有不断加强合作,优化资源配置,推进经济一体化进程,我们才能有效地应对挑战。”

  他高度称赞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行是双边领导人极具前瞻性的举措。他确信,通过更紧密的区域合作,相信东盟和中国将能化解金融危机对双方经济的影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犹如寒冬里灿放的一支梅花。在世界金融剧烈动荡的情况下,中国—东盟博览会仍以独特的魅力吸引世界各地的客商。素林说:“虽然世界正经历金融动荡,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仍然吸引了来自中国、东盟十国及法国、俄罗斯、瑞典、日本和韩国的企业的积极参与。这不仅将推进经贸合作,而且将加强自贸区内各国人民之间以及与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正如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开幕仪式上致辞时所言:“南宁,我爱您!”中国和东盟很多企业家,受惠于中国—东盟博览会,也深深喜欢上了南宁,已经把南宁视为双边合作的最佳渠道。自二00四年来,四届博览会累计设展位一万两千八百多个,参展企业七千四百多家,参展商和采购商八万多名,贸易成交额近五十亿美元。

  今年,柬埔寨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国,这个东盟内部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的国家,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博览会,柬埔寨今年首次包馆参展。共使用一百五十个展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说:“在博览会的带动下,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内容越来越充实,影响越来越广泛,彰显出十加一大于十一的巨大价值。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