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08胡润女富豪榜发布 财富缩水75%杨惠妍仍是女首富


  昨日,胡润百富发布《2008胡润女富豪榜》,这是第三次发布该榜单。碧桂园杨惠妍以财富330亿元排名第一。张茵家族和陈丽华以财富180亿元并列第二。

  《2008胡润女富豪榜》是从《2008胡润百富榜》88位上榜女富豪中筛选了其中的50位,门槛为14亿元。50位上榜女富豪的总财富2550亿元,平均财富51亿元。9位女富豪的身价超过100亿元。

  杨惠妍以财富330亿元排“2008胡润百富榜”第三名,但她仍是《2008胡润女富豪榜》的首富。

她曾是2007年的中国首富。由于股市下挫,她的财富一年里缩水近75%,除房地产外,她开始投资能源领域。她历年套现32亿元。2007年4月碧桂园在香港上市。张茵家族和陈丽华以财富180亿元并列排名第二。

  

  女富豪的上榜方式

  最有代表性的白手起家的女企业家,比如:张茵、陈丽华、张欣、吴亚军、朱林瑶等。

  从父辈手里接过财富接力棒而上榜的:杨惠妍、刘畅。杨惠妍是碧桂园的创始人杨国强的二女儿。刘畅是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的女儿。巨人网络的史静财富16亿元,她是史玉柱的女儿。美特斯邦威的胡佳佳财富15亿元,她是周成建的女儿。与丈夫及家人一起拥有财富的。

  与丈夫共同拥有财富:张云芹、严介和夫妇以财富100亿元,排名第八位;张静、黄茂如夫妇以财富100亿元,排名第八位;阳光媒体投资杨澜、吴征夫妇财富60亿元,排名第13位等。

  

  特色女企业家

  张茵家族和陈丽华以财富180亿元并列排名第二。张茵曾以财富270亿元成为“2006胡润百富榜”首富。陈丽华曾于1982年移居香港,并在香港掘到第一桶金,上世纪90年代初,投资了毗邻天安门广场的长安俱乐部,它是陈丽华自香港转战内地投资的第一个房地产项目。她的主要是房地产,俱乐部,并有私人紫檀博物馆。她们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女白手起家者。

  38岁的朱林瑶以财富130亿元,排名第四。华宝国际主要从事烟用、食品香精香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中国香精香料行业的领军者,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2007年7月,收购了凯新集团。截止2007年9月30日,中国八大卷烟品牌选择它作为其烟用香精的核心供应商。

  44岁的吴亚军以财富110亿元,排名第六位。1993年开始创业,1995年6月成立龙湖地产,目前旗下共有重庆龙湖地产、成都龙湖地产和北京龙湖置业等3个区域公司,以及各区域公司下属的物业管理公司和商业管理公司。1964年出生于重庆,1984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曾从事过机械工程师、记者、编辑等工作,是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市总商会房地产商会副会长。

  陈宁宁、吕慧(母亲)母女以财富105亿元,排名第七位。陈宁宁以6.47亿美元将中国东方股份卖给钢铁巨头米塔尔,从中国东方退出。

  张静、黄茂如夫妇以财富100亿元,排名第八位。茂业集团创建于1995年,业务包括地产开发与经营、百货、电器等。是深圳最早参与城市运营的地产商,在深圳房地产开发量已超过150万平方米,2008年5月5日,茂业国际在香港上市。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丽华 | 胡润 | 张茵 | 杨惠妍 | 刘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