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首家外资农业生物研究机构先正达落子北京

  先正达落子北京

  10月20日,筹划已久的先正达生物研究中心(SBC)落户北京昌平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据了解,该研究中心是中国迄今为止首家外资农业生物研究机构。

  先正达全球研发总监David Lawrence认为,中国市场在公司业务方面所占比重和中国农业在世界上的地位相比偏小,相关市场空间很大。

先正达生物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即先正达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总裁王迅表示,该机构的建立,有利于先正达与中国研究机构紧密合作,加速科研创新。

  据了解,该中心筹办于今年春,10月20日以后正式开展科研运作,前5年科研投资约为6500万美元。园区内正在建设的科研大厦预计2012年竣工,届时研究人员数量将由现在的49人扩大到200人。

  David Lawrence称,选择中国作为其投资对象主要是看好中国市场潜力,农业科研方面的成果、经验以及众多优秀的科研人才。同时,中国政府对农业问题的重视也给予其投资的信心。

  记者了解到,先正达集团主要涉及种业、植保和生物技术三大领域。前两项早在90年代初就进入中国市场,2008年初,先正达完成了与河北玉米种业公司三北种业的股权转让,取得其49%股份。

  先正达集团2007年销售额约92亿美元,是全球领先的植保公司,在高价值种子领域名列第三。目前已在90多个国家设立机构,业务渗透到农业技术的各个领域。仅以生物技术研发机构为例,目前在全球已有六大研发中心(包括中国在内)。

  SBC成立之后将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SBI)合作,由前者与国内科研机构协作进行新技术的研发,后者负责后期认证,商业化产品开发与全球范围的产品推广等相关工作。

  先正达行业内主要竞争对手有FBS、拜耳等,上述企业目前也正逐步完善其全球战略布局,但尚未在国内建立任何研发机构。先正达全球媒体总监Medard Schoenmaeckers认为,与拜耳等企业相比,先正达一直致力于农业技术及产品领域的开拓,在专业性上有一定优势。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