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钢材出口退税率会适当调高

  近期,国务院上调了3486项商品的出口退税,此次调整没有涉及钢材产品。昨日,中钢协常务副秘书长戚向东透露,由于10月份我国钢材出口的形势并不乐观,加上近期国内钢材价格的暴跌,钢铁行业亏损面在进一步扩大,政府决策部门会考虑适当调高钢材出口退税。

调整范围主要为高附加值的钢材产品,具体方案在研究中。

  昨日,在由兰格钢铁网承办的2008年钢铁市场论坛上,戚向东是作主题演讲时透露上述消息的。他表示,中钢协对适当调高我国钢材出口退税的办法持赞成态度。今年1-9月份,我国钢材出口同比减少了500万吨,这部分钢材实际上已经回流到国内市场上,加大国内钢材价格下行压力。不过,近期公布的钢铁行业9月份的生产数据着实让政府部门担忧,71家大中型钢铁企业亏损面扩大至32%,达到23家。

  戚向东表示,今年的出口特点就是“东方不亮西方亮”,新兴市场需求强劲,中国的钢材出口基本上流向了新兴市场。但八九月份中国钢材出口量流向美国和欧洲市场数量在增长。不过,他认为,10月份,我国钢材出口的数据并不乐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