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保尔森:中国在金融危机中发挥积极作用

   本报纽约电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21日在纽约发表讲话,赞扬中国在全球金融危机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保尔森是当天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年会上作此表示的。保尔森对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关于中国同世界各国加强协调与配合以共同维护国际金融市场稳定的声明表示欢迎。

  保尔森指出,自从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他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双方的对话是具有建设性和富有成效的。他说,作为世界经济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已明确承诺与其他各国一起努力确保全球经济的稳定。

  保尔森在讲话中还呼吁即将选出的下届美国总统继续采取务实的政策,充分认识到中国在世界经济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保持美中两国的密切合作,把美中关系和战略对话机制推向新的高度。

  他说:“我坚信与中国成功交往的惟一办法就是合作。我们必须承认中国的发展对美国的公司和消费者是机会,对美国的生产商、出口商和投资者都是有利的。一个稳定、繁荣、和平的中国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也符合美国人民和世界其他国家的利益。”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成立于1966年,该组织自成立以来一直为促进美中友好关系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