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最新评论

救市难改房价下跌趋势 谨防地产股“见光死”

  “保增长”已成共识,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周二公布调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税率后,昨日财政部又出新招,继续加大保障民生投入力度,其中几项关于救房市的措施最惹人关注。不过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政策松动也难改房价下跌趋势。

  新政: 免税降利率降首付比例

  在10月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提出“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降低住房交易税费,支持居民购房”,加上前期接连爆出的地方政府出手救房市消息,可以说此次出台相关政策是顺理成章。不过此前市场传闻的购买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下调等政策,并未出现松动,显示此次政策主要指向是首次置业者。

  此次出台关于房市政策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从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此前对非普通住宅一般征收3%的契税,普通住宅契税1.5%,下调比例符合市场预期;此前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征收印花税也暂免征收。

  由于在实际交易中,本应由卖方承担的增值税往往是被转嫁到买方,因此此次政策调整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地方政府可制定鼓励住房消费的收费减免政策;金融机构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提供贷款,其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另外,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此前很多商业银行发放按揭贷款时往往要求30%的首付。同时,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各档次利率分别下调0.27个百分点。另外,加快廉租住房建设,扩大廉租住房租赁补贴范围,以及将于近日发布城市低收入家庭资格认定办法也与房市有关。

  加上前期出台的降息措施,目前是否真的意味着房市春天到来了?很多分析师答案是否定的。

  分析人士:房价下行趋势难改

  房地产板块近一段时间的走势相对较为稳健,一些股票强劲反弹,比如万科A从9月18日的最低价4.8元,涨到前日最高7.2元,最大涨幅已经高达50%。但很多分析师认为房价向下的趋势不会改变。因此,分析人士提醒,前期一些房地产个股涨幅巨大,投资者还要防止“见光死”。

  上海证券分析师沈莉给房地产行业最新的评级是“中性”,她认为本轮房地产调整的实质原因是房价收入比过高,有效需求不足,政策调整作用有限。国金证券的分析师曹旭特也有类似的观点:新政能一定程度刺激市场需求,但不认为市场销售能够立即好转。

  由于较差的销售数据以及毛利率将在三季度陆续出台,地产股短期走势不排除出现“见光死”的走势。但因后续可能继续会有利好政策出台,对于长线投资者,可逐步介入龙头股票万科、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