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重庆或将出台楼市救市政策 相关报告已提交政府

  昨日,有房地产业内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重庆近期将出台楼市的“救市”措施。随后,记者向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求证时得知:我市相关部门确实向市政府提交了一份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意见的报告,但具体的内容和公布时间尚无法透露。


  该负责人特别向记者强调:“报告是促进房地产稳定健康发展,不是救市。”

  报料:我市将出台“救市”政策?

  “重庆将出台楼市救市措施。”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昨日表示。该人士对“救市”措施似乎颇为清楚,他告诉记者,具体措施出台的时间是房交会前一天,内容有20条左右。

  在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疲软的情况下,不少城市都出台了一些活跃房地产市场交易的措施,重庆是否真出了相关措施,记者随后到市国土房管局了解相关情况。

  证实:相关报告提交市政府

  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的确向市政府提交了一份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报告。同时,报告是否为20条,该负责人称,这并不重要,还可能有修改或变化。报告的目的是促进楼市健康发展,而不是救市。据了解,从今年整体的房地产交易情况看,和2006年相比(2007年算一个比较特殊的市场)市场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态势。

  对报告涉及的具体内容和公布时间,该负责人表示,市政府还要研究,目前不便公开。有业内人士猜测,内容可能会涉及到税收、规费、信贷等方面。招商银行重庆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地方政府出台措施,信贷政策可能主要在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方面。

  预测:全国或掀“救市”浪潮

  据媒体报道,目前全国已有18个城市出台“救市”政策。业内人士预测,全国或将掀起政府“救市”高潮。

  其实,从各方面透露的信息也可以初见端倪。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日前表示,由住宅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提出的房地产市场新政有望在下月推出,具体包括取消对二套房的限制、下调房产税和延长个人房贷偿还期限等。

  10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降低住房交易税费,支持居民购房。1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针对各地的“救市”措施表态为:允许尝试。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