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保监会:重点防范保险资金运用不当

  保监会:重点防范保险资金运用不当

  虽然次贷危机目前未对国内保险业造成显著影响,但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指出,仍须高度重视和重点警惕国际金融保险风险跨境传递,重点防范保险资金运用不当等三大风险。

  在昨天召开的保险市场形势分析会上,吴定富指出,我国当前保险市场总体上保持了安全稳健运行。截至9月份,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7939.6亿元,同比增长49%,保险公司总资产达到3.2万亿元。

  不过,吴定富指出,目前保险业仍需高度重视和警惕三类风险,一是保险资金运用不当可能带来的风险。投资风险是保险企业发生经营危机的关键因素,要持续做好风险排查,完善投资风险分析、预警和应对机制,加强境外投资监管,控制境外投资风险。既要化解好个别保险公司的存量风险,更要预防产生新的风险。

  中国平安投资富通集团造成巨额浮亏,让业内对国内保险公司海外投资的资金安全高度关注。据有关人士透露,保监会对保险公司海外投资实行“一事一批”的审批制度,监管政策一向严格,除了中国平安投资富通外,其他几家“出海”的保险公司目前仅持有少数港股。中国人寿等保险公司都对外表示,没有投资雷曼、美林或AIG的次级债、“两房”债和金融衍生产品,也未持有QDII产品。

  二是偿付能力不足风险。吴定富指出,要把偿付能力作为保险监管的刚性指标,密切关注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变化,区别不同情况,采取严格措施,加强资本管理,以强化偿付能力约束。

  此外,针对目前由于保险消费者信心不足和销售误导可能引发的非正常退保风险,吴定富要求保险公司要改进保险服务,着力解决销售误导问题,防止因服务不到位而引发保险消费者的信心动摇。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