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新基金成立迎来小高潮 债券类基金受投资者追捧

  昨天,同时有四只基金公布了发行募集结束的公告,其中三只为偏股类基金,不过,从募集结果来看,尽管华安核心优选募集规模超过前几个月偏股基金平均水平,但新基金发行“债强股弱”的格局依然没有改变。

  昨天,招商、华安、国联安和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旗下新基金同时发布基金合同生效公告。
其中,招商安心收益债券基金募集54.39亿份,华安核心优选基金募集了8.17亿份,景顺长城公司治理基金募集2.73亿份,国联安旗下首只股票型红利基金德盛红利募集总额超过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四只新成立的基金当中,三只偏股类基金的募集总额还不抵一只债券基金的规模。而根据公开的资料显示,招商安心收益债券基金发行规模已经超过同期市场发行的平均规模。相关业界人士分析,招商安心收益债券基金的发行超预期,主要反映出近期股票市场震荡情况下投资者规避风险、青睐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投资取向,债券基金等投资于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基金已得到投资者的广泛认同。

  汇添富基金理财专家建议,在特殊的市场环境下,“新手上路”宜借道低风险基金产品,如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今年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全线回落,使得未来通胀压力逐步减缓,同时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利率,这都预示着降息周期的到来,债券市场投资环境的趋暖,债券基金等低风险基金面临着非常好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