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港人投保量暴跌 1.1万保险经纪面临困境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球金融海啸卷起的巨浪,令全球最大保险公司AIG一度陷于财困,香港市民面对“保险”顿成惊弓之鸟,保险从业员朝不保夕。

  工联会辖下香港保险业总工会表示,香港两间共拥11000名员工的保险公司,正面对经营困难,投保量大幅下降,从业员甚至要向公司借贷度日。
工会预期保险业的难关至明年一季度才会完全反映,呼吁特区政府尽快成立“保单持有人保障基金”,重建市民对保险业的信心。

  传统上,保险从业员在最后一季需要“追单”,是投保的高峰期。香港保险业总工会理事长张伟良19日在记者会上指出,传统上9月份应有10%至20%的按年保单增幅,但今年9月的数字只与去年同期相若,问题已经浮现,相信明年第一季更能完全反映出金融海啸带来的影响:“虽然暂时未见退保潮,但从业员开单困难,投保人查询所购基金表现的电话响个不停,从业员饱受精神压力,甚至不敢接听。”

  工会指出,特区政府数据显示,保险业界在今年前6个月保单金额,较去年同期有25.5%增长率,其中投资相连保险有14.3%增长;寿险则有54%增长。显示港股自去年10月高位滑落后,市民懂得自动调节投资策略。但金融海啸仍令一间有8000名职员及一间有3000名职员的香港保险公司出现投保量大跌的问题。

  张伟良表示,该两间保险公司更向员工提供贷款以助他们纾解财困。

  张伟良建议,有关单位应尽快成立“保单持有人保障基金”,也希望外资保险公司在过去多年赚取大笔利润的同时,回馈香港市民,向该基金供款或注资,及不要将成本转嫁至市民的保单上。张伟良表示,工会周三会到保险业监理处要求与监理专员会面商讨。

  有业内人士则指出,其中一间经营困难的保险公司,近年过度扩张,以致从业员质素良莠不齐,更把市民投资相连保险的金额,全数投资于美国的房地产及次按贷款之上,以致损手烂脚,故可能随时“出事”。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伟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