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周延礼:今年我国保费收入将逾1万亿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19日表示,自1979年国内恢复保险业务至今,保险业资产规模目前已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保险公司数量达110多家,从业人员200多万人。他预计,今年全年国内保险公司总保费收入将突破1万亿元。


  周延礼是在出席中国人保改革开放30周年发展成就图片展启动仪式暨中国人保59周年庆典活动时作此表述的。

  据介绍,中国人保与新中国相伴而生,1949年即已成立。但由于历史的原因,新中国保险事业几经沉浮,一度进入长达20年的停顿期。直到我国实行改革开放,保险业全面恢复以后,才真正步入蓬勃发展的轨道。

  数据显示,1980年全国保费收入为4.6亿元,2007年保费收入已增加到7035.76亿元,年均增长30%左右。今年1至8月,全国保费收入达到7133.99亿元,同比增长52.24%,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总和。照此速度测算,今年全年保费收入将可望突破1万亿元大关。

  周延礼表示,中国人保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亲历者和受益者。从1979年恢复国内保险业务,到1996年成立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再到现在建设国际一流的大型现代保险金融集团战略的快速推进,中国人保的成长历程镌刻着改革开放的深深印记。目前随着该集团综合实力快速增长,保障服务能力显著增强,社会影响和品牌形象明显提升,中国人保已成为做大做强我国保险业的重要力量。

  他要求中国人保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创新机制,完善制度,加强系统内战略协同和资源整合,深入推进集团化建设。进一步创新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策略,防范经营风险,实现持续快速稳健发展。

  以保费收入计,目前中国人保集团为仅次于中国人寿集团的内地第二大保险集团,其旗下的中国人保财险是一家H股上市公司。目前该集团正按照既定计划推进重组改制工作,以期明年条件成熟实现整体上市目标。(中保)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延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