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监会: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近60万亿元

  银监会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表明,前三季度我国商业银行继续保持了不良贷款余额与比例“双下降”的态势。

  2008年9月末,我国境内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27万亿元,比年初减少30.2亿元;不良贷款率5.49%,比年初下降0.67个百分点。
但是三季度不良贷款余额比二季度增加0.03亿元。

  从资产规模来看,截至2008年9月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本外币资产总额为59.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2%。分机构类型看,国有商业银行资产总额30.5万亿元,增长11.1%;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总额8.4万亿元,增长21.5%;城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3.9万亿元,增长25.8%;其他类金融机构资产总额16.6万亿元,增长25.5%。

  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本外币负债总额为55.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6%。其中,国有商业银行负债总额28.7万亿元,增长10.9%;股份制商业银行负债总额7.9万亿元,增长20.7%;城市商业银行负债总额3.7万亿元,增长25.2%;其他类金融机构负债总额15.5万亿元,增长24.2%。

  从不良贷款的结构看,损失类贷款余额6058.2亿元;可疑类贷款余额4294.4亿元;次级类贷款余额2301.5亿元。

  分机构类型看,主要商业银行(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1905.4亿元,比年初减少104.4亿元,不良贷款率6.01%,比年初下降0.71个百分点。其中,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1173.8亿元,比年初增加24.3亿元,不良贷款率7.35%,比年初下降0.70个百分点;股份制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731.6亿元,比年初减少128.7亿元,不良贷款率1.59%,比年初下降0.56个百分点。城市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00.8亿元,比年初减少10.7亿元,不良贷款率2.54%,比年初下降0.50个百分点。农村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08.8亿元,比年初增加78.2亿元,不良贷款率4.44%,比年初上升0.47个百分点。外资银行不良贷款余额39.0亿元,比年初增加6.8亿元,不良贷款率0.50%,比年初上升0.04个百分点。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维持“双下降”的态势,说明银行业经营稳健,资产质量稳步提升。但是逐季看,三季度不良贷款余额出现反弹,这主要是由于目前经济增速出现回落和一些小企业资金链紧张、资金周转不灵导致贷款逾期数量增加所致。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